是令人日渐消瘦的往事,是举著前莫名的伤悲,是记忆里一场不散的筵席,是不能饮不可饮也要拼却得一醉。
——席慕容《无怨的青春》
记得有句话说,青春是透明的忧伤,是最后的仰望。我们在青春年少之时仰望我们远处的忧伤,如今,当我们真的踏进青春的门槛,才发现在三月灰色的天空,不会单看到自己的忧伤和落寞,还会看到青春的鲜嫩和亮丽,感受青春像一场迷离的风,吹乱思绪。
回首,又是一缕烟。我们倘若都是蓝色稻草中的一支,透明扎帮不带任何渲染。没有思想,没有灵魂,不分你我,我们所拥有的,只是彼此。灵魂干净得几乎没有我们,现在,停留在青春线吻合的时光,抑止的,开始的,都像一个纯白毛线团滚回来又滚回去,弄乱了所有。
遇过天晴,泪过天晴。回首,念念不忘。雪,轻柔地来,无息地走。消融了一地的思绪。梦,潜滋暗长,离别了一季又一季的等待。停留在一个又一个十字路口,依然无处告别。青春,在渡口苍茫,落寞梦醒的迷失和害怕。招手,向谁告别?一缕孤烟,袅袅多久?
曾几何时,我们扪心自问,是不是因为青春的呼唤,使生命的长河过早地澎湃?以至撑起飞翔的翅膀去冲击风雨雷电。是不是因为青春的呼唤,使盛开的理想花朵固守在生命的岸边点缀?以至绽放鲜艳之色去成为人们眼中一片美丽的风景。
不可念及许多言不由衷,青春之旅许多是涉舟而来,由随波而去。犹如远征的驼队,牢记前方的路依旧漫长而遥远,摇动叮叮当当的驼铃,就知前方的路程无法仗量,穿越的过程便是追求的证明。
当浮华给了我们太多的欺骗,现实中的虚假几乎让我们忘却了“真”的存在。唯有真情唤回迷离的心。当我们大声喊着青春无悔,它流露出的是永恒执着的信念,渗透的是最美的誓言。
倏忽而过的并不只是时间,而是永不再来的成长季节里绽放的青春。
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