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各位嘉宾、各位师兄师弟师妹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省会石家庄的河大校友,向来自母校XX大学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向来自XX大学北京校友会、XX校友会、XX沪校友会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顶着凛冽的寒风、呼吸着庄里的浓重雾霾,在百忙之中莅临XX,参加我们这次迎新春同学聚会。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我们在座的各位同学,以及许许多多未能前来参加聚会的河大学子,无论年龄大小、职位高低,都拥有一个共同的摇篮,叫做XX大;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同学;都拥有一份共同的回忆,叫做大学时代。
当年,我们有幸从祖国的天南海北,城镇乡村,进入XX大学读书,从此,我们就拥有了一个金光闪闪的金字招牌:XX大学,拥有了千千万万的河大校友,拥有了大海一般宽广辽阔的同学友谊。应当说,这是我们一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请允许我再一次提议,让我们在座的各位同学,向来自母校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母校教育了我们,栽培了我们,锻炼了我们。正是母校的培养教育,奠定了我们人生之路的基础,奠定了我们各自事业的起点,我们今天所取得的哪怕一点点成绩,都与母校的教育培养息息相关。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也很激动,千言万语,凝成一句话:大家不要客气,请举起筷子,端起酒杯,为了母校的繁荣昌盛,为了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的身体健康,干杯!我在这里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新春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