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自然,她造物无声,可自然界的一切都拥有着属于自己最美的 声音。只要我们认真地用心去聆听。
秋天的树林,总有一种令人沉醉的美,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美景, 更是因为她的韵律。傍晚,步入秋林之中,秋风温柔地吹着金黄的树 叶:沙沙沙,沙沙沙…… 伴着风儿轻轻的唱和,变成了一曲美妙的 小曲。蛐蛐好奇地探出头来,左顾右盼,看了好久,依旧没瞧出个所 以然来,只好叫上自己的蛐蛐姐妹和青蛙兄弟一起搞起来联欢, 蛐蛐
和青蛙鼓噪着,就像一支阵容庞大的乐队在演奏,森林一下子变得热 闹起来了。
突然,一道紫色闪电横批劈半空,雷爷爷这个老顽童也跟着凑热 闹:轰隆隆,轰隆隆!演奏声戛然而止。小动物们都害怕地钻进妈妈 的怀里。可雷爷爷依旧觉得好玩,还不时大笑出声,惹得风儿开始狂 躁起来,惹得树叶只敢轻轻地呜咽。一下子,森林变得连大气都不敢 出。风儿在雷爷爷的笑声中愈来愈大,愈来愈响,仿佛下一刻就会有 吃人的怪兽跑出来似的。
下一秒叶儿只觉得身上湿润一片, 抬头一看:啊!雷爷爷发威了 ! 雷爷爷发威了!树叶们赶紧缩成一片,兄弟姐妹们挤在一起,依旧不 能阻止叶儿们害怕地抖动。雨,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一片懵懂的叶 儿探出头来,咦?好像没有那么恐怖啊!天真的叶儿开始和雨姑娘交谈 起来,连妈妈都拉不住它:沙沙沙,哗哗哗。他们越谈越起劲,越谈 越入迷。树叶家族纷纷探出头来,一番试探后发现没有危险,便也和 雨姑娘展开深入交谈:
哦,美丽的秋雨,是你带给我们一片天籁之音!
让我们用心去倾听吧!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声音是这样的迷人动听: 那快乐飞翔的小鸟在欢快的歌唱,小姑娘银铃般的笑声在山谷回荡明 净的天宇声声雁叫,仿佛在诉说思乡的衷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