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喜欢大自然,就像喜爱亲人呵护孩子那样爱着大自然。
我羡慕 大自然的衣裳,春的绿衣,夏的花褂,秋的红裙,冬的银杉。我也陶 醉在大自然那美好的、纯净的声音中。
我听到了风拂过杨柳的声音。在三月中,柳树姑娘小心翼翼地梳 着辫子。心灵手巧的风婆婆来了,柳树姑娘害羞地站在满园春色中, 迎着温暖的阳光,朝风婆婆甩着长辫子,似乎在自豪地说:“风婆婆, 我已经学会梳辫子了,您瞧,我梳得多好啊!”
我听到了小鱼忙着吹泡泡的声音。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温暖的 阳光洒在雨后那波光粼粼的河面上。
小鱼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在 水中玩游戏。小鱼泡泡自然也是那股欢快劲儿。她甩着柔柔的尾巴, 好似穿着纱衣的新娘,站在风中,迎风舞着。泡泡乐了,吹出一串又 一串五彩缤纷的音符;所有的小鱼也乐了,它们随着一串串欢快的音 符,来回扭动着优美的身姿。一串串音符飘到了河面上,发出“啪啪” 的节奏声,活像在打鞭炮似的。
我还听到野花和露珠拥抱的声音。那天早晨,野花欣欣然张开双 眼,发现有一颗晶莹的小玻璃球正躺在自己的花瓣上。哟!原来是小 露珠!野花连懒腰也不敢伸,生怕惊醒了那陌生的朋友。露珠打了个 哈欠,揉了揉眼睛,看见身旁这位陌生的朋友,害羞地问:“我,我 这是在哪儿啊?”野花抚摸着小露珠的脑袋,亲切地说:“小家伙, 你在我身上啊! ”“嗯?是吗?”小露珠打着滚儿,笑声像回声一样轻 轻拍打在野花身上。“嘻嘻,姐姐,我真喜欢你! ”说着,扑进了野 花的怀抱里,永远的藏在了野花的心中。
花儿像孩子们一样绽开了笑脸,绿草像孩子们一样好奇地张望着 脑袋。同样,大自然那种纯净,真挚的声音也像孩子们一样活泼开朗, 潇洒。我爱大自然,更爱倾听大自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