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一双耳朵,用来倾听大自然的一切声音。倾听是一种 享受,倾听是一种美好,倾听是一种幸福。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大自 然的声音是多姿多彩、丰富多样的。你只需认真观察身边的东西,便 会发现,它们其实是一首首优美的乐章。
枫“声”
一排排枫树密密麻麻地挤在一块小草坪上, 树枝互相交叉着,树 叶互相依偎着。风突然闯入,原来拥挤的枫树林,变得更拥挤了,交 叉的树叶发出了 “沙沙沙”的声音,风在林子里穿行时,大家齐声高 唱,一声接着一声,忽高忽低,此起彼伏。风走后,很快,林中又恢 复了原有的平静。
鸟鸣
在枫树的枝头上,有这样一幅画,落日余晖照耀着每一寸土地, 在树上的鸟儿好像在玩什么游戏,三只小鸟连着叫。一群小鸟在天空 中飞翔,好像和我们一样,每次放学回家都非常开心,“喳喳喳…… 叽叽叽……”地叫着,像一首动听又和谐的歌曲。
雨声
“沙沙沙”,天上飘下无数个小精灵。它们落到石头上,“咚咚
咚”那清脆的声音令人充满遐想,好像是鼓手正在演奏架子鼓。再听, 好像是一位仙子穿着高跟鞋在雨地中跳舞。
生活中的许多地方,许多东西都是乐章,只要你用心观察,你会 发现我们的生活中更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