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走进拥有无数奥秘的大自然,在广袤无垠的大自然之间倾听它她 内心最真诚的声音。
来到大自然,欣赏大自然巧妙绝的杰作。呼吸着天地间的精华, 闻着沁人心脾的花草树木的芳香。
站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感受大自 然散发的无限魅力。
“哗啦啦”一条不堪入目的小溪从我的身边缓缓流过, 虽然她还 是唱着那清脆的调子,但却没有以前的那种喜悦。她的步子更缓慢了, 好像要和我说什么“以前清澈见底的我, 现在因为你们人类,变得如 此肮脏污浊,以前庞大的水家族,现在却弄得支离破碎,许多兄弟姐 妹也就此失踪了,这一切巨大的损失,都是拜人类所赐由于你们肆意 地滥用水资源,过度地浪费,才让我们变得如此狼狈不堪。虽然我们 地家族正在日益消逝,但人类也会受到自然爷爷的惩罚。看,现在黄 河长江不少地方断流,周边不少村庄,城市干旱,这但是你们人类一 手造成的。”对啊,因为我们的贪心,造成了这些不可估计的后果, 看来,我们应该珍惜水资源,好好的保护它们。
越过了小溪,来到一块空旷的田野,几颗零零散散的大树还坚强 的屹立着,抚摸着伤痕累累的大树,倾听着她内心的苦处。“在没有 人类以前,我们在大自然爷爷的庇护下生活的好好的, 但自从人类出 现后,森林就被你们破坏,拿去建造房屋和家具。虽然人类嘴上说要 保护我们,但在背地里你们人类却滥砍乱伐,自然爷爷不会放过人类 的。看,如今,没有我们的保护沙尘暴肆意侵略土地,最终你们会害 人害己,你们会得到惩罚的。”是啊,树木是我们人类的朋友,不但 不和谐相处,还互相残杀。
现在,我们已经尝到了自然爷爷的厉害了,我们与大自然相比, 简直就是相形见绌,鸡蛋碰石头,不自量力,我希望大家能够好好保 护大自然,敬畏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希望大家不要再继续残害大
自然了,知错就改善莫大焉,否则我们会为我们的行为付出代价的, 做自然的一份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