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定下神来想想自己已经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里生活两年了。在这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收获知识,享受快 乐,仿佛校园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我和同学及老师们欢声笑 语?——
我生活在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父母靠打工维持生计,他们 没有给我荣华富贵,但赐予了我生命和信仰,没有让我坐享其 成,但给予了我智慧、勇气、力量和笑对生活的乐观态度。我永 远忘不了 2009年的夏天,忘不了手术室里出来的妈妈眼里闪着泪 花嘴角依然上扬的样子,忘不了术后她数月与病魔斗争的样子, 忘不了爸爸因为筹集手术费用化疗费用日夜奔波、露宿工地、陪 笑脸说好话到处借钱的样子,更忘不了爸爸回到家后常对我说的 那句话:女儿,身上还有钱吗?没钱就问爸爸要,中午在学校一 定要把饭吃好? 就在我记得所有所有的时候,我唯独忘了我 在那段日子是什么样子的,只知道后来的我变得很坚强,很独 立,很乐观,但我同时也很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我要继续上大 学对家庭的负担。在我纠结的如何选择时,父母坚定地对我说: “好好上学,不用操心家里”我知道这是父母对我的爱,这种爱 的力量将会成为我前进的动力。
来到学校后,心中喜悦与不安交织着,自卑与胆怯伴随着, 责任与使命也如影随性着就在我彷徨无助之际,她轻轻地 牵起我的手,那种指尖的温暖融化了我内心所有的不安,她就是 我的班主任董蕾老师。在了解我的家庭之后,无论在学习还是在 生活上她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并努力帮我争取了助学金, 让我在学习上没有后顾之忧,给了我努力向前的动力。董老师, 谢谢您。此外,我还要感谢学生工作处处长马勇老师和团委书记 余超老师,是他们给我了一个平台,让我在校期间担任学生会主 席一职,在此期间,我参与学院大大小小的各项活动,锻炼了我 的能力,砥砺了我的品格,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在学习的同时 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增长了自己的才干。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我 还受到了许许多多的老师的帮助和关心,鼓励和支持。老师啊, 谢谢您!您在我遇到困难时,对我说:你可以做到!只有五个字 的鼓励却让我感受到无穷的力量。老师啊,您是照亮我人生的灯 塔,您是浇开了我理想花朵的甘露,您更是润育我青春梦想的清 泉。老师,我要歌赞您,老师,我要感谢您!。
在感恩老师的同时,我更加不能忘怀我的学校我的祖国,感 谢国家的助学政策,让莘莘学子在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质保证。
我更要感谢学校的苗永清老师,是他无私的奉献,让我们再一次 享受好的教育,顺利完成学业。此时此刻的我心里除了“感谢” 就只能想到回报了。面对国家的帮助,学校的关怀,老师的支 持,父母的疼爱,我除了感谢就只有更勤奋的努力,做出更加优 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了。感谢你,我的母校,我心中呐喊,感谢 你给了我一个梦想的天堂
感谢你,老师,是你们给了我知识的翅膀,给了我飞翔的动 力,也感谢你们,我的小伙伴们,与你们的相识让我的人生更有
那么我们双手合十,闭上双眼,诚心向上天祷告,愿天下所 有人都学会感恩、愿天下所有人都学会感恩、愿天下所有人都学 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