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一首唱响大江南北的歌曲 《感恩的心》,她动人心魄的旋律, 感人肺腑的歌词,曾引起无数人的共鸣,震撼了多少颗真诚善良 的儿女心。
是啊,懂得感恩、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美 德。“投桃报李”,“衔环结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等典故都体现着感激和报 答知遇之恩、养育之恩、救命之恩的情节。这“感恩”的理念, 传承久远,泽被千秋,是中国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沐浴在中华民族常怀感恩之心的传统美德里,我们广大青少 年儿童也在感悟,也在觉醒,也在行动。让我们自觉地来培植、 浇灌、呵护生长于心中的那颗感恩之树。
感恩父母吧! “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家,没有家哪有 您,没有您哪有我。”从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上,父母便 奉献了他们无私的爱,他们粗糙的双手,为我们抚平生活的坎坎 坷坷,撑起了一片广袤的蓝天,他们脸上刻着的每一条皱纹,都 记载着我们成长的足迹。
感恩父母!让我们从孝顺开始,从小事做起。
给父母送上一束鲜花、一声问候,“爸爸妈妈,您们辛苦 了!”为爸爸泡上一杯热茶,为妈妈做上一顿饭菜,为爷爷奶奶 洗一次脚。
给爸爸妈妈一个紧紧的拥抱,大声地告诉父母:“我 很爱您们。”给远方的爸爸妈妈打个电话,道一声辛苦,送上诚 挚的祝福。
感谢老师吧!我们从一个顽皮孩童一路成长,老师始终陪伴 我们左右。我们成长的足迹中,有老师温暖的双手,有老师深情 的目光,有老师宽广的胸怀,更有老师殷切的期待。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生活学 习中的点点滴滴就能体现我们的感恩之心。
课堂上,一道专注的目光,一个会意的点头,一次勇敢的举 手,都证明你在全身心地投入学习。
下课后,过道里、操场上,遇见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 一声轻轻的问候,这,便是感恩。
放学了,向辛苦了一天的老师挥挥手,道上一声“老师再 见”,这,依然是感恩。
还有,我们认认真真地学习,仔仔细细地完成每一道习题, 工工整整地写好每一个字,不给老师添麻烦,不惹老师生气,主
动做好自己份内的事
感恩自然吧!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 命;没有花草树木,就没有五彩缤纷的世界。大自然赋予了我们 一切,让我们学会感恩大自然。
感恩大自然首先就要学会敬畏自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
了神奇的山川河流,给我们留下了一笔笔宝贵的自然遗产,我们 要保护好、利用好,坚决不做破坏自然环境的事。
我们不乱丢一点垃圾,不乱折一朵花,不乱伐一颗树。
我们去亲近大自然,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去享受蓝天白云,
去沐浴阳光,去经历风雨,去攀登高峰。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 拥有一颗感恩
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尊敬师长;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
去亲近大自然;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拥有一
个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在我们心中种下一颗感恩的种子,让它开出灿烂夺
目的花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