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成长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在感恩中成长。
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 感恩。感谢老师同学的信任,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长辈的 培养,感谢我自己的付出。因为感谢着这些,我今天便站在这里 了。
我是个在感恩中长大的孩子。四岁的时候,我失去了亲爱的 妈妈,伤心的爸爸以酗酒麻痹自己,是年老的奶奶靠着捡破烂, 抚养我长大;到了上学年龄,因为家境贫穷,奶奶不得不为学费 忧虑,好心的叔叔阿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我支付了学费。
今年春天,疼爱我的奶奶因长期劳累进了医院,同学们知道我的 遭遇,纷纷为我捐助。年来,我在别人的关爱中健康成长, 因此,我很满足。每个夜晚,我躺在床上,总想着:没有慈爱的 奶奶,就没有我的茁壮成长,没有社会上的好心人,就没有快乐 的学校生活;没有老师、同学的处处关心,就没有家庭般的温 暖。我要努力学习,因为我知道只有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有所成 就,才能报答有恩于我的每一个人。
今天,我站在这里就是为了感恩。感谢父母,他们给予我生 命。人们说: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最无私的。没有父母,我们来不 到这个世界;没有父母,我们不可能长到现在;没有父母,我们 就没有求学的机会。虽然,我的妈妈过早地离开了我,但我总不 能忘怀在她怀里的幸福时光;爸爸虽然很少关怀我,但每当我生 病时,他总忙碌在床前。这就是爱,父母平凡而伟大的爱。我感 激他们。
感谢老师,他教给我知识,引领我做人。在我最伤心的时 候,是老师的话鼓舞了我,使我有了生活的力量。我尊重老师, 感激老师,我要用我的行动报答老师:在上课时认真听讲,按时 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撒谎欺骗老师。
感谢同学、朋友,他们让我感受到世界的温暖,在我最困难 的时候,是他们给予我支持和帮助,使我一次又一次渡过了难 关。
感激生活中关心、爱护着我的叔叔阿姨,是他们的资助,使 我这个家境贫寒的孩子走进学校的大门,翻开人生的新一页。
感谢一切,感谢你我,感谢我生命中的每一人、每一物。只 要我们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会感到世界原来是那么美好。
只要我们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创建真正的和谐社 会、和谐生活。